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照護父母 美經濟損失3兆美元

新研究顯示,將近1000萬名50歲以上美國人,為了照顧年邁父母,損失的薪資、養老金、退休基金和津貼約達3兆美元。

美國成年子女開始照料年邁父母,就產生經濟損失,男性平均損失28萬3716美元;擔任主要照護者的女性,經濟損失超過男性,平均損失達32萬4044美元。

協肋展開這項研究的大都會保險熟齡市場研究所(MetLife Mature Market Institute)所長狄默曼(Sandra Timmermann)指出,「將近1000萬名逾50歲成年子女,照顧他們的年邁父母。評估為照顧年邁父母對本身的長期財務衝擊,尤其是那些必須犧牲本身事業者,特別重要,因為可能會損及他們的未來財務安全。」

鑑於可能影響財務,狄默曼建議大家,在為照顧年邁父母而辭職或減少工時前,應該三思,必須考量長期財務安全以及醫療支出。她並建議,僱主對必須照護家中長者的員工要更具彈性,體諒他們必須因應諸多問題。

路透社 2011/06/19 中央社 譯

相關連結

Caregiving costs Americans $3 trillion - study (Thomson-Reuters Aler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