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黃牛廠商濫用輔具補助 已有身障者吃虧上當

(高雄市)社會局聲明並無委託廠商申請代辦事宜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協助身心障礙市民克服生理機能障礙,促進生活自理能力並自立更生,提供身心障礙市民輔助器具補助,近來卻出現不肖輔具廠商濫用此一美意,積極打電話遊說並協助符合申請資格者申請輔具,惟卻非當事人需求,導致買到瑕疵品或不適用輔具的受害者吃了悶虧。社會局呼籲有申請輔具補助需求民眾審慎評估實際需求,切勿聽取不肖廠商利誘購置不合適的生活輔具,當心使用不當輔具造成身體永久或退化性損傷。


社會局輔具補助種類多達80幾項,每年約有三、四千人次申請該款補助。社會局發現近來有不少民眾接獲某某小姐或先生去電表示他是社會局委託服務身障朋友廠商,以關心為由進一步遊說民眾購置生活輔具,並說明可代為送件申請,已出現有部分民眾收到不良產品或不合適輔具影響自身權益與健康。

社會局指出,該局並無委託任何廠商或任何人員進行輔具申請代辦事宜,請市民千萬不要上當,所有身心障礙朋友皆可透過郵寄或本人親自至該局第四科辦理輔具補助,同時也呼籲身心障礙朋友,購買任何輔具前仍應多聽取醫師及相關治療師的建議,另如有輔具租借、維修及諮詢等也歡迎市民善加利用「高雄市輔具資源中心」的諮詢專線07-8154414或8154280,該中心每週一、三、五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尚有物理治療師提供輔具評估及諮詢等多項服務。市民若對輔具補助有任何疑問皆可致電該局第四科,聯絡電話(07)3373390或3368333轉2469-2471。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201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