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遊戲分級組織 DGRC成立

國內第一個結合產官學研與通路的遊戲分級組織,台北市電腦公會「數位遊戲分級自律推動委員會」(DGRC),日前正式成立。

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上網是75%的兒童周休二日的主要娛樂,超過5成兒童上網玩限制級及輔導級的遊戲。有鑑於此,台北市電腦公會在政府主管機關包括工業局、教育部、NCC及兒童局的指導下,集合Video Game業者、行動應用業者及線上遊戲業者、4大超商通路及虛擬通路龍頭企業如中華電信、Yahoo、PChome等,從兒童可以接觸遊戲的管道,推動業者自主管理做好分級。為強化組織的公正性、提升社會信心,邀集法律、教育、傳播、社工、遊戲設計的學界翹楚與兒福團體、家長及教育聯盟加入,共同把關。



歐、美及日、韓等國家,民間的組織往往是推動分級的主要推手,也有高度的公信。因此,DGRC成立之後,首先要集結各界的資源,協助政府將分級的法制環境建制好。希望可以協助訂出讓社會大眾容易判斷的分級標準;提供業者分級預審服務,核發標章供家長、消費大眾購買遊戲時的分級辨識;推廣家長與玩家正確的看待遊戲的觀念,另外也希望加強與其他國家分級自律組織的合作,來共同研議解決跨國遊戲分級的爭議。在政府的支持以及產業界自發的力量,還有學者專家、兒少團體參與、監督下,DGRC期望未來要成為國內最具公信的分級組織,營造優質數位娛樂環境的推手。
 
工商時報 2011/10/04 魏益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