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必翔 獲俄羅斯政府訂單

必翔(1729)董事長伍必翔昨(27)日宣布,必翔本(7)月16日已與俄羅斯政府簽約合作,採購必翔生產的航太用電池,下一步將購買鋰動力電池、電動代步車等產品。

必翔日前曾公告與東歐某航太工業大國簽約合作,昨天伍必翔進一步證實,必翔是在莫斯科與俄羅斯政府簽約合作。
伍必翔指出,俄羅斯政府將透過旗下企業向必翔採購產品,今年小量出貨,初步先用在航空用途,包括登月計畫及明年10月的火星計畫。

未來必翔欲向俄羅斯政府爭取銷售的產品,還將包括鋰動力電池、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電動自行車、電動汽車等。此外,必翔也傾向以技術入股方式,在當地與俄羅斯業者合資設廠。

伍必翔說,俄羅斯政府早在2006年即採購必翔的磷酸鋰鐵電池測試,經過1.1萬次充放電後,還剩80%的電量,且在攝氏零下40度還可以放出80%的電量,因此決定與必翔簽約採購。

必翔目前主要產品仍為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磷酸鋰鐵電池是由轉投資的必翔電能生產,月產能25萬至30萬顆電池,必翔電能上半年營收約3,000萬元,仍處虧損。必翔上半年自結稅後純益4,3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22元。


經濟日報2010/07/28邱馨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