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上銀科技 贊助學童學外語

     名列全球前三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領導品牌的上銀科技,在追求營運與獲利成長的同時,也積極投身社福公益,尤其在人才培育上的用心更是不遺餘力。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繼2007年以亡兄名義慷慨贊助母校六家國小建置了一座圖書館後,近期又透過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全額贊助該校的「全外師英語課程」,協助該校學童從小打好學習英語的根基。

     在卓永財眼中,「窮人一無所有,而知識是他們唯一翻身的機會」。為讓更多小朋友有良好的閱讀環境,他在六家國小百年校慶時,慷慨贊助建置了一座圖書館,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並定期捐贈童書來充實書庫,同時也添購適合成人閱讀的系列書籍,鼓勵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閱讀成長。

     卓永財有感於語言是活躍世界舞台的重要工具,希望能在小朋友小的時候,就可以奠定良好的英語基礎,也就是培養說英語的能力,而且不懼怕開口說英語的習慣,自2010年9月起全額贊助六家國小的「全外師英語課程」,讓全校700多位學童除了學校正規英語課程之外,每週能有額外一堂由外籍老師教導的英語課,讓所有學童增加與英語接觸的機會。

     六家國小校長張維順表示,該項「全外師英語課程」教學計劃在許多家長的口耳相傳下,讓原本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窘況,今年卻意外增加許多學生而需擴建教室。全校師生及家長均非常感謝卓董事長的義舉,也相當珍惜這樣的學習機會。

     第一學期在外籍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導引下,學童的學習已初具成效,外籍老師與全校26班學童於2011年元月4日至7日舉辦英語學習成果發表,希望在無考試壓力的情況下學習英語,讓所有學童都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學習成果。

工商時報 2011/01/10 莊富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