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桃縣特教服務平台 啟動

桃園縣政府昨(七)日下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桃園縣特殊教育白皮書發表記者會」,縣長吳志揚除在會中強調縣府重視特殊教育的決心外,並表示希望能平等對待每一個孩子,不管是資賦優異或是一般學生,都能依個人的興趣及專長,快樂的學習及成長。隨後並與蒞臨到場的嘉賓及各局處主管一同啟動「特殊教育服務平台」,宣布機制正式啟動。

縣長吳志揚表示,縣府每年至少投入十億的預算在特殊教育,佔總教育預算的五%,並以五年為一期,每個階段都有白皮書,昨日發表的特殊教育白皮書是從九十九年到一百零三年,希望以此白皮書為基礎,依規劃進行編列預算及執行。

吳縣長指出,特殊教育白皮書的內容豐富,重點包括高中每校成立身心障礙資源教室、國小三十班以上設置身心障礙班、增設學前身心障礙班、檢視學校無障礙空間及特殊教育的軟硬體是否充足、集中式特教班每班設置一名教師助理員、增設各類資賦優異資源班等多項內容。

特殊教育白皮書推出「四核心一平台」,並訂定以「成就每個孩子」為教育發展新願景,希望藉由四大核心及縣府教育局的服務平台,落實適性多元、優質發展的特殊教育中心理念,並接納零拒絕學習環境,以學生為中心的服務規劃,適性多元的學習輔導,精緻化的專業整合來服務桃園縣民。

特殊教育白皮書四大核心為「完善的服務系統」、「整合的專業服務」、「適性的學習輔導」、「永續的專業發展」。


台灣新生報 2011/01/08  羅大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