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工研院與BitTorrent結盟 攜手打造未來式智慧影音產品

工研院7日宣布與美國知名大型文件網上傳輸與文件共享服務商BitTorrent Inc成為合作夥伴,結合我國強勢的裝置產業與美國網路服務的經驗,共同推動標準化的視訊產品、以及推動結合雲端網路與同儕網路 (peer-to-peer,P2P)之下世代影音服務技術。未來台灣的消費性電子製造商若採用通過認證的晶片模組、產品系統,即可擁有與 BitTorrent相容的完整媒體解決方案,包含藍光、DVD、數位電視、行動影音等電子產品,有助於台灣產業在影音視訊產品市場中,搶佔更多優勢與競爭力!

工研院資通所吳誠文所長指出,有鑒於寬頻網路環境逐漸普及,智慧家庭概念已然成形,為了推動台灣硬體設備廠商在未來智慧家電產業的發展,資通所持續投注於智慧終端設備及服務,今年起將與BitTorrent Inc展開積極的合作關係。主要目標在於結合我國的資通訊產業實力與BitTorrent (BitTorrent Inc,BT)公司的網路服務,推動以同儕網路(P2P)BitTorrent協定為基礎的標準化的視訊產品,建立一個新的產業標準與產業生態。

BitTorrent策略長Shahi Ghanem表示,現代消費者對於電子產品的便利性要求更甚以往。BitTorrent與工研院合作後,未來經過驗證的電子產品,只要貼上「BitTorrent」的認證標籤,代表了經過一連串品質認證程序(例如:影片解析度),不但可以相容於各種影音格式,更能改善目前影音品質相容互通不齊的情況,確保影音服務的品質與兼容性。BitTorrent特別看重工研院科技研發與推動產業的成果,加上BitTorrent具備廣大的顧客群,此項合作將有助於台灣產業在標準化視訊產品市場中,搶佔更多優勢與競爭力!

雙方率先從1月6日至9日,在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聯合展示有BT標準驗證商標的一系列終端設備,並搭配精英電腦的資訊家電(Information Appliance)與建漢科技的數位多媒體機上盒(DMA BOX),預告未來家電產品將朝向智慧化、系統整合化,以實現便利、內容流通等綜合生活機能邁進。

Nownews 2011/01/08 房書勤 陳心雅


 台灣研究院與BitTorrent聯合開發驗證計劃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ITRI”)周五宣佈,將與美國檔案共享服務提供商BitTorrent合作開發一項驗證計劃,以便讓台灣地區的消費電子廠商在其産品中安裝檔案共享應用。

ITRI國際合作經理Margaret Chen稱,BitTorrent將與ITRI合作開發出一項規範。這樣,台灣地區的PC、DVD、電視及其他設備廠商可以在其産品上貼上BitTorrent驗證標籤,支持或預裝檔案共享應用。

Margaret Chen說:“BitTorrent協議應該很容易得到台灣電子産品製造商的尊重。BitTorrent驗證將使每個人都知道,該産品不但有質量保證,而且還極具價值。”

目前,ITRI已經開始呼籲台灣廠商支持該項目。Margaret Chen表示,台灣消費電子廠商同時還要安裝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數字版權管理)工具,以防止BitTorrent下載侵權。

新浪網 2011/01/07 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