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英特爾擬跨足教育科技

 彭博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以晶片龍頭英特爾旗下創投公司英特爾資本為主的投資機構,擬對數位教科書和教育用平板電腦製造商Kno投資3,000萬美元,該公司打算於下周宣布本投資計畫。


 匿名的內情人士透露,本次的投資金額約為3,000萬美元,可能包括股權和債務融資,且Kno之前的投資人亦可能參與本次投資。

 本計畫有助英特爾跨足越漸龐大的教育科技領域,同時可讓英特爾的晶片進入更多平板電腦。據研究機構Compass Intelligence估計,今年教育科技市場的規模可能超越470億美元。

 成立於2009年的Kno已於去年9月向投資人募集4,600萬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網路先驅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所創立的Andreessen Horowitz創投公司,在本次之前,Kno共約募集6,500萬美元資金。

 Kno曾於去年11月表示,公司將推出學生用的平板電腦,單螢幕的平板電腦售價為599美元,而雙螢幕的版本為899美元,該公司於去年12月曾少量出貨,之後便暫緩銷售該產品。

 另一方面,據英特爾的網站顯示,截至去年底止,英特爾資本的投資組合價值22.7億美元,自1991年來,該公司投資逾1,000家公司,總金額超過95億美元,有175家公司上市,還有241家進行收購計畫或被收購。

 英特爾資本所投資的技術或產品,主要目的為提升英特爾晶片的需求。

 Kno是拉希德(Osman Rashid)成立的第2家教育相關新興公司,他也是線上教科書租賃公司Chegg的共同創辦人,拉希德用不到5年的時間即讓Chegg的年營收達到1億美元。

相關連結
Intel Capital Leads $30 Million Investment in Education-Tablet Startup Kno (Bloombe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