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美軍改革女性裝具 量身訂製

軍人在戰場上配戴裝具,向來以男性體格為標準,但現代女性官兵人數逐漸增加,因戰鬥裝具不合身而衍生的問題,也層出不窮。近年美國軍方已關注到此問題,正準備對女性量身訂製各種軍裝。



女性官兵穿戴裝具的問題,包括防彈衣不合身而難以使用武器、戰鬥服裝的護膝會撞及小腿,以及飛行裝讓女性根本無法在機上小解等。

美軍目前已由700名陸軍女性官兵測試新的戰鬥服裝,這種服裝的袖子較短,護膝也可因應女性較短的腿部。軍方的委員會亦建議,飛行裝應以男性和女性分別重新設計成不用脫除飛行裝亦可排尿。另外,工程師也在研究設計較適合女性身裁曲線的防彈衣。

部分女性官兵並不支持改變服裝,認為此舉將使女性與男性同僚產生區隔。不過,大多數受訪者表示,服裝改革可解決目前連身式飛行裝排尿不便,以及受限不適合裝具,而無法執行作戰或防護身體的問題。

女性官兵出現肌肉骨骼不正常的問題,比男性超過20%,專家認為防彈衣不合身可能是原因之一。

女性飛行員若因避免排尿而在飛行前刻意不喝水,則可能發生脫水危險,憋尿太久亦會導致膀胱疾病。

國防部女性官兵顧問委員會在2009年完成的報告曾指出,許多女性官兵配備的裝具不適合,「包括不僅限於品質不良或老舊、缺乏必要裝具,以及裝具過於笨重,或尺寸和設計不適合女性」。

曾兩度派赴伊拉克戰地的27歲陸軍預備部隊士官錢德拉‧班克斯說:「如果官兵身上的裝具不合身,會讓人更脆弱或效率不足。」



世界新聞網 2011/04/23

相關連結
They're not guys: New gear to fit female soldiers (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