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腦麻兒電腦輔具克服障礙 母親好窩心

患有「徐動型」腦性麻痺、合併癲癇症、無法口語的學童蔡東霖,在蔡媽媽滿滿的愛以及市府、學校協助下,克服身體障礙快樂學習,還能用電腦表達對母親的感恩。母親節前夕,高雄市長陳菊昨(六)日特別前往福康國小,與東霖、東霖媽媽及同學們提前共度母親節,並以花語為熱誠、關懷的火鶴花,為東霖媽媽加油打氣,同時感謝天下母親們的辛勞。



腦麻童用心 親手用電腦輔具打出給媽咪祝福 圖片取自 自由時報

  目前就讀福康國小三年級的蔡東霖,初到人世就和別的嬰兒不同、無法出聲,而後被診斷出罹患「徐動型」腦性麻痺、合併癲癇症,出生六個月後就開始進行復建。雖然孩子從小面對更多成長挑戰,但東霖媽媽毫不氣餒,以滿滿的愛與關懷,陪伴他走過每個階段。九十九年蔡爸爸調任中國工作後,東霖媽媽更一肩挑起照顧重擔,每日奔波於學校、課後照顧機構與室內設計工地間。

三年前,東霖經高市「鑑定安置輔導會議」決議,安置於福康國小不分類資源班。

學校在市府教育局補助下改善無障礙設施,安排彈性課程,班上同學對東霖友善接納,老師們更是紛紛爭取教導東霖,讓原本擔心孩子受到排擠的蔡媽媽感動萬分。而東霖也在大家的幫助下,透過搖桿滑鼠、鍵盤洞洞板、溝通板、電動輪椅等量身打造的輔具,學會打電腦、與同學交流。

母親節將至,東霖除向母親與陳菊展現自己平時學習情形,更在電腦中打下對媽媽的感恩,祝福媽媽「母親節超級快樂!安啦!」希望媽媽不用為自己擔心,貼心的舉動讓東霖媽媽感動落淚。

台灣新生報  2011/05/07 陳秋香

有關電腦輔具的問題與需求可洽詢第一輔具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