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無臂人以腳射箭 入選美國家代表隊

Matt Stutzman
     美國愛荷華州卡洛納的廿九歲男子麥特.史塔茲曼(Matt Stutzman)雖然天生沒有雙臂,但憑藉雙腳成為頂尖的弓箭神射手,並入選美國國家代表隊,將出戰二○一二年倫敦夏季奧運,成為國際矚目的人物。


     史塔茲曼於堪薩斯州堪薩斯市誕生不久後就被生父母棄養,十三個月大時獲史塔茲曼夫婦領養。養父母在他十六歲時給了他生平第一組弓箭,從此開啟他勤練弓箭的生涯。他說:「我的人生將會全力以赴,大家能做的事,我也都能做。我不期望別人施捨,我只要當我自己。」

     史塔茲曼在卅名競逐倫敦奧運國家代表隊資格的選手中脫穎而出,不僅成為三名入選者之一,且總成績名列前茅。他也深信自己將代表美國參賽明年的倫敦殘障奧運。他期望自己能成為在全球獨占鰲頭的弓箭手。



     史塔茲曼不只射箭神準,也已考取駕駛執照,且已為人父的他還會喂嬰兒用奶瓶喝奶、換尿布、煮飯、修車、整理庭園,他也熱愛釣魚、狩獵、野營及駕船。



中國時報 2011/06/19 陳文和

相關連結
Armless archer targets the 2012 Olympic games in London and is determined to be the world's greatest (Daily 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