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大部分猴子試驗對人類醫學無益處

一項重審工作總結說,每年有數百項通過猴子進行的科學試驗對人類醫學沒有好處,或無直接益處。

由倫敦動物學會會長帕特裏克-巴特森領導的一個科研組,對過去10年間進行的非人類靈長動物試驗進行重新審查,發現9%的試驗對科學或醫學沒有任何好處。另外,1996年到2006年間由英國3個重要機構資助的3000項試驗中的大部分對醫學沒有明顯影響。專家表示,部分原因是,大部分研究主要致力於了解大腦的工作原理,它們可能已經促成了巨大科學進步,但是對人類醫學沒有直接貢獻。


這項重審工作是在2006年的一份報告建議下實施的,它稱,有關猴子的醫學研究均是合法試驗,而且大部分都是重要研究。通過猴子進行的試驗有助於科學家成功研製出小兒麻痹症疫苗,並找到治療帕金森病的腦深層刺激術。但是其他一些研究,例如視力試驗,都是徒勞無益的,它們不會產生任何結果。

帕特裏克說:“我個人認為,如果已經進行的研究都沒證實某個方面的試驗可能對醫學和社會有好處,關於這方面的非人類靈長動物試驗的資助工作就不應該再繼續下去。” 動物福利推行者表示,這一發現進一步助長了有關英國是否應該徹底禁止靈長類動物試驗的爭論。英國每年進行的3000項猴子試驗中,學術研究佔大約10%,工業研究所佔的份額最大。

與之相比,美國科學家每年進行大約6萬項靈長類動物試驗。上周科學家發出警告說,如果不制定有關動物試驗的新倫理界限,研究人員有可能會創造出像《人猿星球》(台灣片名: 猩球崛起)類型的可怕猴子,它們會說人話,或者有自己的想法。


新浪網 2011/08/01 孝文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