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美國提出無人自動泊車新概念 讓車自個找地停


對於在都市里開車的人來說,停車實在是一件很令人“頭疼”的事。首先,停車位難找;再者,車停得不好很有可能會導致交通阻塞或者汽車的保險杠被撞彎。不過,隨著智慧汽車技術的發展,停車將不再使人頭疼。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近日提出了方便、省油的無人自動泊車新概念。在這種新概念設計中,當汽車駛抵目的地後,駕駛員可以直接下車,而汽車則能根據系統指示自行尋找合適的停車位。即使在尋找的路上遇到一些障礙物,或者選定的停車位有些遠,汽車都能自行克服困難。

這種新概念設計可以幫助汽車快速地找到合適的停車位置,從而使得駕駛員避免了滿街找停車位元的情況,因此可以達到省油的效果。

當駕駛員要將車開走時,他只需通過手機智能程式“聯繫”汽車,汽車便可以自行開到駕駛員指定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汽車會自動避免與其它車輛發生碰撞或造成交通堵塞。

目前,通用汽車公司電氣與控制整合實驗室已著手研發這一新系統,以便儘快使無人自動泊車成為可能。“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發明的電動聯網(EN-V)概念車初步向我們展示了自動泊車系統,”美國《技術評論》雜誌介紹說。

在此前已有的多數自動泊車概念中,經常會出現汽車被夾在窄小的空間內、動彈不得的狀況,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司機親自處理了。相比之下,通用汽車公司此次設計的新型無人自動泊車概念旨在讓汽車自行尋找空曠的停車位雖然有時候寬敞的停車位有幾個街區或者幾英里遠,但卻可以避免遭遇已有系統面臨的困難。



中國科技網 2011/10/26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