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華人第一智慧育樂照護解決方案

根據2011行政院主計處人口統計,我國目前65歲以上人口已達10.81%,遠高於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高齡化社會」的門檻 (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比例達7%)。如何讓長者「健康生活、安心照護」成為先進國家必須提出有效方案的重要考驗。鑑於此,資策會、佳醫護理、台北榮總與中央大學跨界聯手打造「華人第一智慧育樂照護解決方案」,11月18日(五)在汐止盛大開幕,正式對外公開此首間特別結合科技對銀髮族做認知復健、育樂訓練的智慧照護中心。


此次合作係產、學、研、醫、護體系之具體成果,透過台北榮總老人精神科與失智症研究中心蔡佳芬醫師團隊,提供專業診斷與追蹤、腦力認知訓練諮詢,中央大學資工系葉士青教授結合人因與創新技術,發展跨界運用科技如體感、3D技術訓練模組,以及資策會李進寶所長帶領團隊以銀髮學習者為根本出發,根據學習者特質分析,結合榮總診療諮詢,與中央大學共同開發3D、體感技術,發展出全台第一智慧育樂整合模式之服務。

活動現場同時安排3D Kinect體感遊戲、虛擬實境互動認知刺激系統、以及多款2D健腦遊戲等訓練腦力之創新學習科技應用體驗,具以呈現未來將應用於佳醫護理的智慧育樂照護模式。



聯合晚報 2011/11/17  陳雲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