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全球首例人類胚胎幹細胞臨床試驗因費用過高被終止

獲得官方批准進行全球首例人類胚胎幹細胞臨床試驗的美國傑龍(Geron)生物醫藥公司日前宣稱,由於所需費用過高,他們已經決定終止這一試驗。這一決定立刻引發慈善機構等希望從研究中受益的團體和個人的不滿。


傑龍公司表示,在對人類胚胎幹細胞臨床試驗成本進行戰略評估後,他們決定終止這一里程碑式的研究項目。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公司此前首次獲得美國聯邦藥物管理局批准,對脊髓傷害病人進行幹細胞治療臨床試驗,試驗開始於2010年10月份,至今已有4位病人接受了試驗治療。

傑龍公司稱,終止這項試驗與安全問題無關,而是因為缺少資金以及“監管太過複雜”。他們將不再招收新的試驗病人,但是將完成對那些已經接受試驗的病人的治療,這些病人每人都注射了200萬個細胞。此後,傑龍公司會將重點轉向癌症藥物研究。

傑龍公司的決定令許多對這項研究充滿期待的人士感到憤怒。致力於資助脊髓傷害治療研究的克裏斯多弗與達納·裏弗斯基金會(Christopher and Dana Reeves Foundation)董事會成員丹尼爾·休曼(Daniel Heumann)說:“我感到憤怒,他們給了人們希望,卻以財政問題為由停止,這是卑鄙的,他們對待我們就像對待小白鼠。”

支援胚胎幹細胞療法研究的人相信,這種療法將在治療老年癡呆症、帕金森病、心臟病以及中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甚至在未來某一天幫助病人“更換”受損的器官組織。


國際線上 2011/11/16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