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輔具新聞-戰場添幫手~美發明機器骨架 隨時充電、力大無窮

科幻電影裡的機器戰警走進現實生活中打擊壞人,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即將實現了!美國猶他州的科學家發明了一種輕便的機器戰士骨架,士兵在穿上骨架後,體能將超越人類極限,再也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身強力壯的美國大兵雖然訓練有素,但畢竟還是血肉之軀,需要休息和喘氣,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科學家就發明了輕便的機器戰士骨架,穿上它,舉啞鈴就像行雲流水般,毫不費力氣。
科學家為機器骨架裝設學習軟體,只要觀察人類如何拍球,機器骨架很快就輸入記憶中,其它像上樓、跑步、掂著腳跟走路、甚至是跳舞、上坡和打拳擊,沒有一樣難倒它,而且士兵可以隨時離開骨架
假設士兵在戰場上必須補充200個、共33公斤的彈藥,想必一下子就氣喘噓噓 力不從心,但穿上這件戰士骨架,搬重物簡直是輕而易舉。除了戰士骨架,還有一款能使用攜帶背包來充電的戰士骨架,包覆士兵的面積更完備。
機器人骨架執行長賈柏森:「如果你走出來,它就是一個人型機器人,如果你走進去,它就是一個電控機器人,它變成一個超級英雄。」有了改良式的機器好幫手,未來士兵們在戰場上可望無往不利。

ET Today 2007-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