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音樂拭去淚水! 癱瘓鬥士創作80首

新竹一名男子簡維國,因為13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他全身癱瘓,將近4年以淚洗面的他,終於透過唱歌和創作,找到生命出口;全身無法自主的他,靠著嘴巴,輕輕哼出每一個旋律,如今,他已經創作出80首動人的歌曲。


癱瘓男子簡維國:「主耶穌,為我們犧牲付出。」

輕輕唱著歌,簡維國說,就是這些創作歌曲,點燃他生命的希望;泰雅族的簡維國個性開朗,擁有天生的好歌喉,曾經任職警察的他,卻因為23歲的一場車禍,讓他全身癱瘓,生命從此變調。

簡維國:「除了睡覺以外,都承受著痛苦,還有心理的創傷...,每天睜開眼睛,就是想自殺,那種感覺停不住,就一直寫,寫下來。」記者:「所以靈感都是從哪裡來的?」簡維國:「有時候是電視,或是自己想的,或是心情。」

以淚洗面的日子,過了4年;簡維國開始唱歌,轉移身體和心裡的痛,也開啟他的創作之路;筆拿不動,就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不停背誦自己的作品,再由好友幫忙紀錄,做成光碟。簡維國:「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

13年來,他已經創作80首歌,每一首都是他的心情寫照;簡維國說創作和宗教,給他力量,才能勇敢地生存下來;將來他還會繼續創作,鼓舞自己,也安慰每一個失落的生命。

TVBS 2007/12/2 侯力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