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協尋阿茲海默患者 廠商開發GPS定位鞋

製鞋廠Aetrex Worldwide與科技業者GTX正聯手開發內建全球衛星定位(GPS)裝置的鞋子;特製鞋具可協助找到迷走的阿茲海默症患者。

計畫顧問、喬治梅森大學(GMU)助理教授卡爾(Andrew Carle)表示,「這項技術能顯示穿著者位置,誤差不超過30呎,在全球任一地點」。

他表示,「六成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在病情惡化期都會至少出現一次『嚴重迷走』–許多人還會發生一次以上」。

卡爾說,鞋具內建GPS裝置非常重要,因為阿茲海默症患者往往會拿掉身上的陌生物品,但穿著衣物卻是他們最不容易退化的記憶」。

業者表示,藉由追蹤區域異常回報(geo-fence)功能,以及Google Map發送到手機、電腦的越區警告,負責照顧的家人、朋友,或看護,將可輕鬆找到迷走的患者。

業者計畫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產品測試。(譯者:胡立宗)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6/06 12:20" 胡立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