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美國學校學制新趨勢  一週上課4天

美國有少數,但愈來愈多的學區,正採行一週上課4天制,盼能撙節開支,並避免解雇教師;但批評者憂心危及學校教育。


福斯新聞(FOX News)網今天報導,美國州議會和地方校董會已授予校方更大彈性空間,而得以自行安排一週上課4天制。但教育專家表示,縮短上課天數對學生學習的衝擊如何,現行研究並不多。

短少的上課時數,通常都會藉由延長上課日的時數來作為彌補。

據全美教育協會(Education Commission of the States)相關資料,全美1萬5000多個學區,目前至少有17個州超過100所學校採行一週上課4天制。另有數十個其他學區也正考慮從下學年開始採行4天制。

對有工作的父母,和數以千計的學校員工而言,這種改變也將是全新的挑戰。

縮短每周上課天數再度受到重視的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準備挹注43.5億美元聯邦特別基金,協助表現不佳的學校。白宮一直在推動強化學校制度,寄望能使美國學校在全球教育體系更加具有競爭力。

美國教育部一名女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她不能評論特別學區的一週4天制;但她表示,一般而言,「我們關切的是,財務緊縮導致上課時數減少」。

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會長溫格頓 (Randi Weingarten),批評這種改變。她在聲明中說:「預算壓力使得推動更多改革,變得更加困難。」

中央社2010/03/08 郭傳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