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高縣輔具中心長庚站 揭牌

為加強鳳山地區身心障礙輔具資訊及流通管道,縣府特別結合民間資源於長庚醫院成立「高縣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回收、交換、租借、諮詢等服務,副縣長葉南銘昨(十八)日主持揭牌典禮時表示,服務站具備資源整合功能,是鳳山地區身障朋友的一大福音,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為提供大鳳山地區身心障礙者充足的資源及服務,縣府結合長庚醫院與高縣輔具資源中心成立「高雄縣輔具資源中心-長庚服務站」,位於長庚醫院復健大樓八樓,服務時間每周二、三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半,服務項目包括輔具回收、植物人輔具租借、二手輔具媒合及六十五歲以上聽障老人服務,預約專線(○七)七三五三三七四。昨日副縣長葉南銘、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張明永、障服中心主任黃重福、議員許慧玉、李蕙蕙等貴賓皆出席,共同為長庚服務站揭牌啟用。

現場邀請了社團法人高雄縣心橋殘障勵友協會表演一段輪椅太極拳,展示輔具與休閒運動的完美結合,隨後有輔具實地應用操作及參觀,讓來賓認識各類輔具的生活應用。副縣長葉南銘表示,輔具資源中心長庚服務站將現有資源加以整合,對於大鳳山地區身心障礙者可謂一大福音,他表示感謝長庚醫院支持。


台灣新生報 2010/05/19 記者陳秋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