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美國研製出助士兵負重外置機械骨骼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9日報道,美國軍方近日特製出能夠增強士兵力量和忍耐力的“外置機械骨骼”。目前,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了測試下一代HULC(Human Universal Load Carrier)外置骨骼(Exoskeleton),已經同美國陸軍簽訂了110萬美元(約745萬人民幣)的合同。
洛克希德馬丁 HULC (Human Universal Load Carrier)
圖片取自Lockhead Martin
通常士兵們經常因為長時間背著沉重的戰斗裝備而體力透支,甚至會受傷。而HULC外骨骼會通過在人們身體下部安置的外置機器腿,將重量分擔。據悉,這種 “外置機械骨骼”通過電池供電,能夠監測到每個士兵的運動,配置“外置機械骨骼”的士兵甚至可以搬動200磅(約91公斤)以上的物體。“外置機器骨骼” 能夠使士兵們擁有7英里(約11.3公里)每小時的最高速度,當需要時甚至可能爆發到10英里(約16公里)每小時。HULC外置骨骼上裝有先進的計算機,可以保證“外置機械骨骼”和配戴者同步前進。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無論配戴者進行爬行、下蹲、或者上舉等任何動作,“外置機械骨骼”都能夠很好地配合。他們正在進一步完善技術,以便滿足士兵們的更多需求。他們目前還在研究開發一種適用工業和醫療的新型“外置骨骼”。

國際在線 2010/07/21 (海瀾)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