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美軍將裝備機械外骨骼負重可達90千克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日推出一種可大幅度增加士兵負重能力的金屬骨架。環球時報7月27日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日推出一種可大幅度增加士兵負重能力的金屬骨架。這種新型裝備的全稱為“人類負重外骨骼”(簡稱HULC),是一種能夠通過提供外力來滿足士兵對機動性和支撐性需要的機器人技術裝備。這種新型裝備的全稱為“人類負重外骨骼”(Human Universal Load Carrier,簡稱HULC),是一種能夠通過提供外力來滿足士兵對機動性和支撐性需要的機器人技術裝備。洛馬公司介紹稱,HULC系統的最大負重量可以達到90.7千克。洛馬公司介紹稱,HULC系統的最大負重量可以達到90.7千克。

美國士兵經常負載過重的戰鬥載荷,這就增加了對身體的壓力,使得士兵們精疲力竭。美國士兵經常負載過重的戰鬥載荷,這就增加了對身體的壓力,使得士兵們精疲力竭。而HULC可以把這種重量通過電池驅動的金屬骨骼轉移到地面上。而HULC可以把這種重量通過電池驅動的金屬骨骼轉移到地面上。先進的便攜式微型計算機可以使得這種外骨骼與士兵們的運動保持協調一致。先進的便攜式微型計算機可以使得這種外骨骼與士兵們的運動保持協調一致。 HULC的這種完全非捆綁式、液壓驅動的人形外骨骼使得士兵們的行動坐臥毫不費力。 HULC的這種完全非捆綁式、液壓驅動的人形外骨骼使得士兵們的行動坐臥毫不費力。

據介紹,HULC是一種模仿人體結構特點設計的外穿型機械骨骼,內部配備有液壓傳動裝置和可像關節一樣彎曲的結構設計,不但能夠直立行進,還可完成下蹲和匍匐等多種相對複雜的動作。據介紹,HULC是一種模仿人體結構特點設計的外穿型機械骨骼,內部配備有液壓傳動裝置和可像關節一樣彎曲的結構設計,不但能夠直立行進,還可完成下蹲和匍匐等多種相對複雜的動作。不過,HULC的控制並不復雜,無需通過操縱桿或其他機械裝置進行控制。不過,HULC的控制並不復雜,無需通過操縱桿或其他機械裝置進行控制。而且,HULC穿戴起來也非常方便,完全脫下只需30秒的時間。而且,HULC穿戴起來也非常方便,完全脫下只需30秒的時間。

試驗顯示,穿上HULC後能夠明顯降低人體對氧氣的消耗量。試驗顯示,穿上HULC後能夠明顯降低人體對氧氣的消耗量。據統計,在試驗人員穿戴上HULC並背負36.7千克重的物資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行進時,其對氧氣的消耗量量可比不穿HULC時減少大約15%。據統計,在試驗人員穿戴上HULC並背負36.7千克重的物資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行進時,其對氧氣的消耗量量可比不穿HULC時減少大約15%。而對氧氣的消耗量增大,會比較容易導致疲勞。而對氧氣的消耗量增大,會比較容易導致疲勞。

HULC動力源為兩塊總重量3.6千克的鋰聚合物電池。 HULC動力源為兩塊總重量3.6千克的鋰聚合物電池。在一次充滿電後,HULC可保證穿著者以4.8公里/小時的速度背負90千克重物持續行進一個小時。在一次充滿電後,HULC可保證穿著者以4.8公里/小時的速度背負90千克重物持續行進一個小時。而穿著HULC的衝刺速度則可達到16公里/小時。而穿著HULC的衝刺速度則可達到16公里/小時。

洛馬公司目前還在不斷地改進這種HULC系統,以使美國士兵起碼可以負載約100千克的重物,提高他們有效完成任務的能力。洛馬公司目前還在不斷地改進這種HULC系統,以使美國士兵起碼可以負載約100千克的重物,提高他們有效完成任務的能力。

環球時報 2009/07/27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