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多元求生機 十方啟能推油飯 身障協會賣咖啡

氣不佳,對身障福利機構而言,產品銷售比一般企業更加蕭條,加上各機構產品相似,更是雪上加霜,不過,有社福團體開始嘗試製作其他多元化的產品,十方啟能中心將在明年推出油飯、台中市身心障礙協會則推出盒裝咖啡,希望能藉此尋求生機,繼續教學員「釣魚」。


市府社會局十八日在新市政中心一樓廣場舉行「分享愛心,幸福無礙」記者會,台中市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庇護工場組成「優先採購平台」,而有不少企業及團體透過平台購買產品,市長胡志強昨天頒發感謝狀表揚。

社會局表示,今年度認購五萬元以上的單位已有五十八個,採購金額最高的是「昱晶公司」八十七萬二千五百元,而空軍四二七聯隊也認購五十九萬七千六百元,總銷售額已累積二千餘萬元。

今年景氣不佳,連帶影響到身障福利機構產品的銷售,加上產品類似,也產生的排擠效應,十方啟能中心最普遍的就是烘焙產品,一樣面臨今年中秋月餅銷售不佳的情況,但十方啟能中心將在明年開始販售油飯。

十方啟能中心表示,由於油飯的製作較為困難,有專門的廚師在烹煮,而學員則負責裝盛及包裝,今年已開始試賣,明年正式開賣,希望多元化的產品,能幫助更多的學員。

另外,台中市身心障礙協會除了協助學員製作手工香皂外 ,還設了溫馨咖啡小站,曾經在餐飲界工作過的技術輔導老師倪敬業,還教學員們如何把咖啡研磨成咖啡粉,並包裝成一盒盒的咖啡。

倪敬業表示,過去從未接觸身障學員,也從未教課,一開始跟身障學員接觸時,屢教不會,氣得他只能自搥心肝,但日子久了,就抓到訣竅,已不再覺得教身障學員有何困難。




自由時報 2011/10/19 蘇金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