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輔導視障按摩業 屏縣府獲獎

十月三十一日起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業釋憲屆期,視障按摩業者面臨極大衝擊,屏縣盲人福利協進會估計,縣內實際從事按摩的視障者約六十四人,一半以上月收入不到最低工資一萬七千八百多元,縣府去年至今協助二十四家業者申請補助改善店面環境,獲勞委會身心障礙職業促進特別獎。


屏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徐榮義表示,視障按摩在二十年前左右曾經有每月收入十萬元的榮景,此後情況逐漸衰退,許多協進會的會員現在每月只有幾千元收入,有時從一大早守在店裡到三更半夜,一天連一個客人都沒有,實在很心酸。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指出,屏縣領有視障按摩執照許可證者有一百零五人,經營店家約有四十二家,有鑑於環境常常影響民眾消費的意願,縣府協助業者向勞委會申請設施改善,每家最高二十萬元補助,去年有八家、今年則有十六家改善。

因應政府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政策,縣府十月至十一月辦理多場次社區按摩服務宣導,透過鄰里互助、關懷與認識,讓視障按摩師走入人群,進而把客人帶回店裡,提高「就近消費」按摩院的意願,明年也將與三十個社區關懷據點簽約,讓視障按摩師進駐社區,為老人提供按摩服務。

縣府針對視障按摩的一連串輔導措施,近日獲得勞委會身心障礙職業促進特別獎肯定,縣府另印製「健康活力帶著走」視障按摩季宣傳DM,DM上附有摸彩券,民眾可至縣府或店家免費索取,凡至任一家視障按摩院消費滿三百元,就可雙重摸彩,洽詢電話(08) 7558048勞工處。




自由時報 2011/10/19 羅欣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