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輪椅族專用 MV1房車亮相

全球第一輛專為輪椅族設計的汽車,昨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式公開亮相,這款汽車有斜坡道設計,方便搭座輪椅的民眾輕鬆上下車,享受舒適的空間,這款特殊汽車將正式投入量產,未來可以廣泛用於計程車或特殊的客運服務,提升殘障人士的交通品質。




全球第一輛輪椅族專用房車、MV1終於誕生了,MV1 18號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正式公開亮相,民眾試乘後,滿意的不得了,由汽車生產集團設計,並委託通用汽車製造的MV1,有特殊的收納式斜坡道設計,方便輪椅上下,而且車內相當寬敞,除了駕駛外,可以乘載5名乘客,或是2位輪椅乘客。



另外車門一般房車寬,車內的安全結構,也完全通過政府測試,MV1售價將近4萬美元,約120萬台幣,相較於動輒高達6萬美元的改裝車,功能更完整、售價也更親民,目前車廠已經收到5000輛的訂單,MV1未來可望大量應用於計程車或是客運服務,讓輪椅族的生活更加便利。




民視新聞 2011/10/19 譚淑君

相關連結
Miami Company Unveils First Vehicle Factory-Built for Wheelchairs (NCB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