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日本寵物可回收 兩天後送進瓦斯室

英國一名婦女把別人家的貓咪丟進路邊垃圾桶,害貓咪受困整整15個小時,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來,這名丟貓婦女也被鄰居大罵實在可惡;但是在日本,把不想養的寵物貓、寵物狗當成「資源回收」處理卻行之有年,日本40個地方縣市在固定的時間都有「寵物資源回收車」行駛,這種做法恰不恰當,也一直都是爭議。

路口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一名婦女一開始先逗著小貓咪玩,玩著玩著一把捉起貓咪脖子,打開路邊垃圾桶蓋把貓咪丟了下去,15個小時後,貓咪的主人才在垃圾桶找回心愛貓咪,貓咪主人表示,「我很高興找回貓咪,很高興牠回來了,牠也知道牠平安了,還好警方跟動保組織的幫忙。」

主人把畫面PO上網,在輿論壓力下,這名婦女主動向警方投案說明,不過,在日本把貓咪狗狗丟到回收車,卻是地方政府所默許的,剛出生的貓咪被放在紙箱裡,有一對夫妻看到寵物回收車開到家門口,就把紙箱捧出去交給處理人員,寵物回收車接著往下一個社區開過去。

棄養寵物民眾表示,「那隻母野貓是自己來的,來我家之後就生了小貓,生5隻耶!飼料費很貴耶!」也有民眾說,「我只是在養大貓,誰知道大貓把小貓帶來,我只能養大貓啦!」有人則說,「寵物生病啦!長蟲了。」

每位主人棄養寵物都有理由,處理人員表示,寵物回收車一年回收39萬隻大大小小的寵物,最高紀錄曾經一天收1000隻,寵物回收車人員表示,「我已經做了大概6、7年,平均一天收100到110隻,對啊!收不完,不用收錢,寵物回收免費。」

有一隻狗狗跟著主人9年了,主人說不養就不養,上了車最多一個星期,狗狗就會被送進瓦斯室,這究竟是在鼓勵棄養,還是在維護大環境整潔,在爭議有所定論前,寵物回收車依舊在日本40個縣市來回穿梭。

NOWnews 2010/08/2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李嘉芳、周家莉)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

  1. 不知道那天換成"日本老人"這樣就省事了,也不用發老人年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