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互動式電玩 肩、腳易受傷

根據費城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奧圖爾醫生(Patrick O'Toole)表示,「互動式電玩與傳統電玩由於需要玩家一起與電腦的角色互動或比賽,因此屢次傳出玩家受傷情形。」研究人員在進一步分析後發現,使用互動式電玩時,最容易造成肩膀、腳踝以腳部出現受傷。

研究人員是利用「美國電子遊戲受傷統計及監視資料庫」,發現自2004年到2009年,因電玩相關受傷紀錄共696件,其中604件是在使用傳統遊戲時發生,92件是因互動性電玩引起,後者男性佔49例,女性為43例。研究人員指出,「由於使用傳統電玩遊戲的時間較長,因此從數據來看,受傷的意外次數較多,而且大多為嚴重的脖子受傷。」

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不管傳統或是新型的互動式電玩,使用時都有可能會傷到旁人,而且以互動式電玩的比例最高,因此研究人員建議,「10歲以下兒童在玩任何電玩遊戲時,最好有旁人協助,避免不小心傷到旁人。」

本次研究結果同時發表於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兒科學會會議上。

台灣醒報 2010/10/07  莊瑞萌

相關連結:Wii-type games linked to sprains (B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