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美軍打造二代「鋼鐵人」


     鋼鐵人向美國陸軍報到!美國軍火工業巨擘「雷神公司」旗下研發機構「雷神薩科斯」(Raytheon Sarcos),日前發布為陸軍研製的第二代外骨骼機械裝「XOS 2」,有如漫畫與電影《鋼鐵人》的主角現身。

雷神公司的XSO2外骨骼輔具,可以靈活的踢球。
不過身後那條長長的電線可就讓移動性打折囉
圖片修改自http://www.raytheon.com
     穿戴「XOS 2」的士兵可以輕而易舉抬起一百公斤重的物體,執行掛載戰機彈藥等危險任務。雷神薩科斯宣稱,「XOS 2」讓一名士兵能夠承受兩到三名士兵的工作量,因此有助於軍方重新部署人力,執行更具戰略意義的任務。

     「XOS 2」雖然重達九十公斤,但因為結構、感測器與傳動裝置設計巧妙,士兵穿著它踢足球、打棒球、爬樓梯和下坡都不成問題。

雷神公司的XSO2外骨骼輔具搬運重物的示範圖。
跟洛克希德馬丁的HULC相比,雖然力量大得多,
但是電力消耗可就不是電池就能打發的。
圖片修改自http://www.raytheon.com

     與第一代外骨骼機械裝「XOS 1」相較,「XOS 2」更輕便、堅固,完成工作的速度更快,耗電量也降低五○%,能協助軍方對應戰場內外的大量後勤挑戰。

中國時報  2010/10/11 閻紀宇

相關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