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手工皂賣得好 自閉兒擁抱職場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成立「小貝殼工作坊」15年,目前有15名自閉症學員每天到這裡認真工作,有人包膜、有人分裝、有人摺紙盒,按部就班完成一塊塊包裝精美的愛心型手工皂。
工作坊助15人就業

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主任范廣慧說,手工皂一開始定單以政府單位和企業團購為主,後來設計出結合玫瑰和愛心型的「玫瑰心盒」、「玫瑰花束」等產品,受到許多想結婚的新人青睞,拿來當作結婚贈禮,開拓出另一片市場,另外在情人節等特定節日也很受歡迎。

其實小貝殼工作坊一開始成立時是賣芋圓,後來改賣小盆栽,銷售情況都不穩定,7年前在協會成員推薦下,讓學員去學習做手工皂,業績越來越好,去年原本只有12名自閉症學員在此工作,今年擴展到能夠幫助15個人就業。

范廣慧說,學員經過1個月時間訓練後,就能完成固定的工作內容,對自閉症學員來說來說,「除了能獲得穩定收入外,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民眾張明偉說:「玫瑰愛心形狀的手工皂造型很特殊,會想買來送禮用。」

蘋果日報 2011/ 01/10 陳嘉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