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中低收入長者 擴大假牙補助

台北市社會局今年起再度擴大中低收入戶長者的假牙補助,六十歲以上低收、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長者,從全口活動假牙到單顆的固定假牙都可申請,全口假牙最高補助四萬元,固定假牙最高三顆一萬九千元,替老人家顧牙齒、顧健康。

社會局表示,過去北市僅補助活動整排的假牙,包括上、下顎半口及全口活動假牙等,去年約有六百五十人申請,但不時會有老人家反映,固定假牙沒有補助,碰上單顆缺牙或經根管治療釘柱必須自費,根據材質,一般從七、八千到上萬元不等,形成不小負擔。

一月起社會局擴大中低收入戶長者的假牙補助,增加固定假牙項目,包含單顆缺牙、缺牙釘柱、經根管治療釘柱等,初期僅限後排的補牙,主要考量老人家的咀嚼功能,假牙採金屬材質。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鄭惠文表示,假牙補助資格逐年放寬,六十歲以上低收入戶,視缺牙情況可領五千元至一萬九千元;六十五歲以上領有北市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的中低收入戶,則可領四千五百元至一萬七千一百元,約可裝設一至三顆固定假牙或加釘柱,預估將有三千七百人受惠。

社會局也表示,符合固定假牙補助資格者,即日起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陽明、忠孝、婦幼、松德、昆明院區接受治療;此外,二月起也可至北市牙醫師公會所屬五百四十三家愛心診所治療,相關訊息可上社會局網站「銀髮族服務」查詢。

自由時報 2011/01/07 邱紹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