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長庚開辦兒童早療門診


     為協助父母早期發現家中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身心障礙子女,並且早期治療,基隆長庚醫院即日起結合復健科、小兒心智科,開辦兒童發展評估門診,以及早療門診。


     多年來為發展遲緩兒童進行早期療育的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王亮人十日坦言,家長發現自家心肝寶貝屬於身心障礙兒童的初期,心理上經常拒絕承認兒女需要醫療與幫忙,而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他說,基隆長庚在九十八年八月至九十九年一月,多次赴基隆市的公私幼稚園或托兒所,向老師與家長宣傳學齡前幼兒接受早療評估服務的重要性,更同時開辦兒童發展評估門診。

     九十八年二月至九十九年一月期間,八十五位平均四.三歲的學齡前幼兒赴基隆長庚接受各科醫師早療評估與治療。經半年的療程後,他們在粗動作、精細動作、溝通表達、概念理解、環境理解上,發展遲緩情況明顯改善。

     院方說,家有慢飛天使的父母應盡早帶子女接受早期療育與機能訓練,不但能激發潛能,其他機能也可得到充分發展。詳情可洽:
(02)24313131#2414 王小姐。

中國時報 2011/01/11 吳政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