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為治病 亞洲數百萬家庭變窮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事處今天表示,中國、柬埔寨、寮國、蒙古、越南和菲律賓等亞洲開發中國家,有數百萬戶家庭因醫療開銷而陷入經濟困境。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事處引述調查報告說,單單越南和菲律賓分別有115萬戶和25萬戶家庭,因為醫療成本高昂而拖累生活,中國、柬埔寨、寮國、蒙古也面臨同樣難題。

報告指出,這些國家還有許多民眾因為家境貧苦,而無法獲得應有的醫療照顧。

世衛的報告是為協助各國政府更深入了解醫療成本對人民的影響。

報告說,藥品和醫療服務成本高昂,許多人為了治病而陷入貧窮,有更多人因無力負擔醫療費用,而被迫面對健康的嚴重威脅。這樣的情況發生在世界各地,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中、低收入的家庭。

世衛西太平洋辦事處主任申榮洙表示,為紓緩醫療開銷帶來的財務重擔,世衛及合作機構今天在馬尼拉開會研究調查結果對財政政策的意義。

申榮洙說,「2010年世界健康報告」(The World Health Report)「2010年至2015年亞太地區世界衛生財政策略報告」(WHO Health Financing Strategy for the Asia Pacific Region ),建議以預付式融資選項(prepayment financing options)來縮減負面衝擊,具體作法包括強化貧民安全網機制。


中央社 2011/03/23 林行健

相關連結
New studies show health care is a heavy burden for millions (W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