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將推自家品牌平板電腦


 繼Google推出Nexus One及Nexus S兩支品牌手機後,近日業界再度傳出Google將推出自家品牌平板電腦的消息,而且將由南韓樂金電子(LG)負責製造。

 科技部落格CrunchGear專欄作家畢格斯(John Biggs)近日引述消息表示,Google即將推出的Nexus平板電腦將由LG製造,並採用代號「Honeycomb」的最新Android 3.0作業系統,但目前各方傳聞對於詳細的軟硬體規格仍一無所知。

 假設傳聞屬實,LG將成為下一個受到Google眷顧的幸運之星,因為Google不但會提供龐大的軟體資源協助LG開發Nexus平板電腦,且這台平板電腦也將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純正」Android 3.0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其他業者自行開發的Android平板電腦則是採用客製化的Android版本,在應用程式與介面上都因製造商而異。

 另外根據Mobile-Review網站報導,Google規定凡是生產過舊版Android平板電腦的業者,都不能直接將產品升級為Android 3.0版,而是必須和Google簽訂新的授權協議,因此要是LG真的推出採用「純正」Android 3.0的Nexus平板電腦,將能輕易打敗目前市面上的一票舊版Android裝置。

 畢格斯認為,Google的策略不僅是為了避免市面上出現次級品,也是希望創造一台主流的Android平板電腦,好說服程式開發商推出更多應用程式。他也預期,Nexus平板電腦將成為市面上其他Android平板電腦的競爭基準,並吸引其他製造商一窩蜂仿造。
 
工商時報 2011/03/30 陳穎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