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新加坡輪籃勇士 分享生命故事

     「只要永不放棄,夢想可以掌握手中」,從新加坡跨海來台比賽的輪籃球員蘇有仁等11人,今天參訪高雄市向陽家園,與單親、弱勢學童分享用輪椅完成夢想的歷程。

     向陽家園學童表演街舞及鋼琴演奏,與新加坡輪籃勇士交換禮物。這批勇士國手們和學童玩籃球攻防遊戲,也大秀球技,讓學童驚羨不已。最後由蘇有仁說自己的故事,鼓勵孩子永不放棄。

     蘇有仁表示,9歲時得了怪病,得靠手杖及輪椅代步,原本人生色彩灰暗,幸遇醫院復健師鼓勵協助,他開始努力用輪椅克服身心障礙,為人生寫下精彩故事。蘇有仁的分享讓孩子們動容,學童小強(化名)說,蘇有仁能,他好手好腳也一定能。

     國小4年級、家住高雄市鳳山區的小強易怒,只要事情不能馬上滿足他就生氣,成績明顯低落。經1年向陽家園課後輔導後,他開始學習忍耐和等待,人際關係變好,成績也進步許多。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幫助2200名弱勢學童及他們的家庭,啟動「象圈工程計畫」,補助弱勢社區的小校、社區協會及弱勢社區內15歲以下清寒學童,包括家庭急需救助或突遭變故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清寒家庭與中輟生。

     為鼓勵單親弱勢學童,對人生正向思考,伊甸基金會與聖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附設向陽家園,共邀新加坡國家輪椅籃球隊到向陽家園,與40多名學童分享生命歷程。

中央社  2011/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