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學者反獨尊3I 教部全面檢視

多名學者反對獨尊SSCI、SCI和A&HCI論文。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今天表示會全面檢視,據他了解,教育部並未要求學校使用SSCI、SCI為唯一標準,升等評審等是授權學校處理。

立法院舉行「專科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高等教育評鑑制度」公聽會,多名立委、學者出席。

林聰明表示,教育部會全面檢視相關條文是否有SSCI、SCI等項目,對於評鑑系所指標也會全面檢討。

林聰明說,5年500億計畫中,SSCI和SCI是重要參考要項,對於人文社會學科,也有專書等不同方式的替代。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董事長劉維琪表示,評鑑中心辦的是校務評鑑和系所評鑑,其他大學自辦的教師評鑑、5年500億、教學卓越計畫等都不是高教評鑑中心來執行。

劉維琪說,系所評鑑和校務評鑑沒有特定指標,更沒有獨尊SCI、SSCI。他進一步解釋,有些SCI、SSCI表現很好的系所,並沒有通過評鑑,很多SCI、SSCI數量不是很多的系所,通過評鑑比率高。


中央社 2011/05/26 林思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