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平板電腦遊戲 治療身心障礙兒童

身心障礙兒童常需藉由專業復健治療,來減低障礙程度,但治療過程艱辛又漫長,而且很花錢,讓不少孩童與家長飽受煎熬,美國休士頓有家長靈機一動,用平板電腦來幫孩子進行遊戲治療,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戳泡泡對三歲的里茲不只是遊戲,也是治療的一部份,里茲的媽媽在懷孕時因為罹患白血病,使得里茲不但早產,還有許多身心功能障礙,但出人意料的是,里茲的治療師居然是平板電腦,兒子同樣是早產兒還患有腦性痲痹,拉曼太太對平板電腦也是讚不絕口。


在平板電腦的幫助下,諾亞的手指已經變得很靈活,還會操作觸控螢幕,為造福其他同病相憐的孩子,諾亞和里茲的媽媽,聯手架設了「特殊需要兒童應用程式」(SNApps4Kids.com)網站,還請專家依孩子的個別需求,篩選出最適合的應用程式。




瑪姬因為化療時劑量過高、傷到腦部,被醫師宣告一輩子都發不出聲音,但平板電腦卻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看來平板電腦還真是妙用無窮。

民視 2011/06/16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