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遲緩兒畢業典禮 展現早療成效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育成基金會今天舉辦早期療育畢業典禮,祝福幼稚園畢業的緩遲兒勇敢邁向下個旅程,也盼社會大眾接納及祝福慢飛天使展翅高飛。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江綺雯頒發畢業證書給小小畢業生,小朋友以精采的表演,歡送「學長姊」,2位畢業生代表致詞時,有些緊張及結巴,可愛的神情博得熱烈的掌聲。

其中,7歲的姿妤因頭蓋骨發育異常而多次手術,入育成基金會永明發展中心3年多來,擦桌子、倒垃圾、搬椅子、牽同學散步、帶同學上廁所等都難不倒她,讓父母化解對她上小學的擔心。

同班同學湘宜因第10對染色體異常而造成重度障礙,3年前剛到中心時完全沒有口語及生活能力,現在認知、口語等方面都有進步,她的爸爸媽媽非常欣慰,期待她進入小學特教班能儘快適應。

育成基金會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0到6歲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為7%,全國至少有10萬個以上的發展遲緩兒童急需適當的協助,以減輕中重度發展遲緩兒童的障礙程度,更可節省6歲後投入早療的特殊教育成本。

為了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早期療育對遲緩兒的幫助,育成基金會及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特別在市府中庭規劃為期2天的展覽,展現中心多元化的課程設計及孩子的學習成果,期待各界加油,幫助遲緩兒家庭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中央社 2011/06/24 陳清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