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新方法 早期診斷阿茲海默症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1種藉由檢驗脊髓液(cerebrospinal fluid ,CSF) 找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徵兆的新方法,有助找出輕微記憶缺失患者,是否有發展成阿茲海默症的可能。

這份研究是要在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造成過多傷害之前,找到早期診斷的新方法。研究成果刊登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

領導研究的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皤聶斯基(Robert Perneczky)博士說:「在病徵早期就找出誰有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將對未來有關鍵性影響。」

「一旦我們有預防阿茲海默症治療方法,就能在非常早期開始治療,可望能避免阿茲海默症造成的記憶和思考能力喪失。」

路透社 2011/06/23 中央社 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