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身障創業補助 最高4年70萬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勞工局每年辦理四次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補助案件審查,提供有心創業的身障朋友補助,上一季就有十一位身障朋友獲得補助,營業類別有藝文服務業、零售業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類型相當多樣化。


上一季 11位獲得補助

身障就業科長葉琇姍表示,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都可以提出申請,補助內容分為資本和房租,其中資本為十萬元,房租最長則可領到四年,第一年補助可達七成,以每月兩萬元為限,第二年起比例逐年遞減,四年最高可領到七十萬元,對有意創業的身障朋友,是不小的幫助。

陳業鑫說,有計畫創業的身障朋友,可在每年一、四、七、十月提出創業計畫來申請,勞工局會從創業計畫規劃、專業及經營管理能力、市場及經濟效益等方面,評估創業案的可行性,再決定核予補助。

陳業鑫提醒,這些獲得補助的創業身障者,都先蒐集充分的經營相關資訊,或先試著營運一段時間,逐步站穩腳步,做好充分準備及規劃,才能長久經營及獲利成功。

8月 有創業諮詢課程

葉琇姍說,勞工局八月份將辦理「身心障礙者創業諮詢課程」,提供創業開業準備、財務管理與行銷等課程,有意願的身障朋友可以先來電報名,為創業預作準備,電話:02-25598518轉302。

自由時報 2011/06/24 蔡偉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