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身障者騎車環島 神風勇士召15人

     見證一○○的「騎」跡!神風勇士自由一號寶島行,將召募十五名身心障礙者,挑戰騎車環島,市長胡志強期勉身障者把折磨當機會,把挑戰變成決心,大家都在寫歷史,新亮相的「手踏車」,被喻為身障自行車的法拉利,功能美觀兼具,是台灣第一輛也是世界第一輛。

     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說,為讓身心障礙者實現自行車環島機會,挑戰極限,號召全台身心障礙朋友參與,見證身心障礙者挑戰自我,完成不可能任務。

     「兩年前當立委時,爭取經濟部研發殘障者腳踏車,現在美夢成真,取名自由一號」,副市長徐中雄表示,這項活動讓他百感交集,騎自行車對身障者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騎自行車環島更是想都沒想過,而圓夢是要付出代價的,希望身障朋友拿出勇氣與耐力。

     將伴隨身障朋友環台的「自由一號」(Freedom 1),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所研發,被稱為身障自行車的「法拉利」,胡志強親自騎乘,車輪改在龍頭上,殘障者雙腳無法踩輪,用手轉動,輕鬆上路。

     體驗自由一號,胡志強愈騎愈快,但才騎五分鐘已滿身大汗,他說,騎這種車其實不容易,需要很好的體力與耐力。


 中國時報  2011/06/04 盧金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