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微軟雲端Office 雙重挑戰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微軟預定在本周二於紐約發表最新Office應用程式的雲端版本,此舉儘管將加強對抗Google、VMware等勁敵的競爭力,但同時微軟還必須面臨自我挑戰:說服Office原有客戶改採雲端版本。


     微軟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將於周二發表最新產品「Office 365」,該公司並擬在紐約舉行活動慶祝「次世代雲端服務」的套裝產品正式推出。

     微軟將藉由Office 365搶進競爭激烈的雲端戰場,目前在市場上已有Google的Google Docs、VMware的Zimbra電子郵件等產品吸引無數企業採用,提供使用者可在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裝置工作。

     不過,微軟最大的競爭對手,可能是微軟自己。現今每10台辦公室電腦中,有近9台採用微軟Office,這其中包括微軟自1989年以來所推出的14款Office版本,以致於微軟必須說服電腦用戶轉換接納雲端Office。

     隨著愈來愈多人對於行動裝置的需求日高,提供用戶在任何環境下工作,已是時勢所趨,帶動雲端服務持續增加,藉此提供用戶連結所有裝置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促使微軟策略必須進行轉變。

     微軟也期盼在雲端領域獲利,據IDC上周預估,未來5年雲端運算服務和軟體市場年成長率將逾29%,估計到2015年上看730億美元。

     IDC首席分析師吉恩斯(Frank Gens)表示,雲端運算透過網路來儲存、發送應用程式和內容,將帶動新一波科技擴張。他認為,雲端軟體與服務將成為繼主機和個人電腦後,推動科技業長期成長的第3大主要平台,預估在2015年以前,科技支出中約有7分之1與雲端運算有關,在雲端平台大戰的贏家,可望成為IT產業的新霸主。

     Office 365結合許多微軟現有功能,並可供客戶自行挑選所需套件,舉例來說,一家小公司可以以每月每位員工最低2美元的價格訂購部分Office 365服務,倘若1家企業採用完整套裝Office軟體,每月須支付約27美元。


工商時報 2011/06/28  陳怡均

相關連結
Microsoft Targets Google With Office 365 (WS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