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北市低地板公車 14個月台卡輪椅

北市府低地板公車越來越多,不過南京東路公車月台設計不良,無法銜接低地板公車的斜坡板,以致身障者或輪椅族「卡」在月台難以上車。北市府捷運局官員昨天向身障者致歉,承諾最慢3個月內改善完成。


捷運局中區工程處總工程司張榮仁坦承,一般公車月台約20公分,松山線公車臨時月台確實太高,有25到30公分,估算有7站東西兩側共14個月台要改善、更換月台下的基座。

市議員簡余晏昨天陪同肌肉萎縮患者劉于濟在南京東路、復興南路口會勘,劉搭乘307路低地板公車,司機下車拉開斜坡板,卻被月台高低差卡住。後來司機將車停在南京東路中間,才能拉斜坡板,讓身障者上車,但現場車水馬龍,險象環生。

市府公共運輸處科長黃惠如說,過渡期將提供鐵製「渡板」,放置在低地板公車內,方便身障者穿行。此外,捷運局也會在公車月台張貼連絡電話,若輪椅族不便於行,可就近連絡附近的捷運保全人員。

聯合報 2011/07/28 郭安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