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宙達光子公司 聘28位身心障礙者

台北市內湖區宙達光子公司本月一口氣聘用廿八位身心障礙者,公司也「一視同仁」,讓身心障礙者一起在作業線上組裝、銲錫、包裝。

為了讓這些身障員工順利工作,宙達光子董事長林金龍特別出資改善場內無障礙設施。他說,不擔心身心障礙者無法勝任作業線,高技術的組件都由工程師製作,廠內員工只需負責銲錫、包裝、組合作業線,「身障者只要手能動,願意作就OK」。


林金龍也是台宇實業公司老闆,過去從事水泥業,被稱為「水泥大亨」。他在兩年前成立宙達光子,生產LED燈具,外銷日本、東南亞。原本只有六十多位員工,年初接獲大量訂單,感嘆「台灣員工不好找」。

北市府勞工局身心障礙助理督導許慶雄負責推介身心障礙者就業,他深知內湖科學園區非常缺工,搜尋應徵資訊時發現宙達光子缺工,於是「大膽」提出合作計畫,林金龍考量後爽快答應。

就這樣,六位聽障者、五位精障者、九位肢障者、五位智障者、一位自閉症患者、兩位多重障者,歷經面試、筆試及三天受訓,七月正式成為七條生產線的作業員,這也是北市單月晉用最多身障者的公司。依規定,宙達光子只要雇用超過一位身心障礙者就達到超額進用標準。

聯合報 2011/07/30 郭安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