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簡訊通知司機 身障搭車更安心

首都客運五一八線公車,八月一日起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乘車更貼心服務,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北市聯營五一八線公車全線車輛將試辦簡訊通知司機,站區有身障者候車,提醒駕駛員進站後,注意身心障礙朋友或輪椅乘客的乘車需求。


首都客運說,未來身障或乘坐輪椅的乘客,在抵達站牌後,可撥打內湖站電話02-87925056,告知站牌位置和乘車方向,站務人員會發送簡訊即時告知即將進站的司機,屆時司機會視情況,提供乘車協助。

李建文說,五一八公車由麥帥新城至圓環,途中經過不少社區和馬偕醫院,原本搭乘的身障者和長者就不少,所以目前全線都已配置低地板公車,且駕駛員都接受過訓練,對於協助輪椅或身障者上下車都很熟悉。

李建文提醒,每部公車上都有配備GPS定位系統,有需要的乘客到達站牌時,再撥電話即可,一定來得及。



自由時報  2011/07/30 蔡偉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