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老吾老 內政部提8政策

經建會預估到二○一七年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口將達十四%,台灣將邁入高齡社會,經建會去年提出一份政策,指在高齡者教育程度越來越高下,應建立「高齡者人力資源中心」,並參考美國成立「志工人才庫」,活絡人力再運用。

經建會指出,日本在人才資料庫的建立上就做得很好。許多有經驗的老年人雖然退出職場,但仍活躍在各大公司,就是因為有完整資料庫,得以重返職場貢獻所長。另外,美國也有退休人員協會成立全國「志工人才庫」,整合各類志工服務組織。

內政部也提出人口政策白皮書,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表示,包括提供支持性家庭照顧、建立完善老人健康及社會照顧體系、提升老年經濟安全保障、促進中高齡就業與人力資源運用、推動高齡者適合居住的住宅、完善高齡者交通運輸環境、促進高齡者休閒參與、建構完整的高齡教育系統,鼓勵終身學習。

此外,國健局調查發現,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九十五.六%以上在前一年內看過健保門診,且平均就診次數高達二十七次。國健局今年已經輔導七家醫院通過「高齡友善醫院」認證,年底前將再擴增至少十家醫院參與。

自由時報 2011/07/12 陳梅英、魏怡嘉、施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