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環球水泥侯智升獲頒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年輕研究創新獎」

    環泥(1104)執行副總經理侯智升博士獲頒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1年「年輕研究創新獎」,表揚其在Uneo軟性壓力感測器技術開發、產業運用的優異表現。


侯智升執行副總經理表示,目前已成功運用Uneo軟性壓力感測器發表全球第一個與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結合的「Uneo 3D觸控模組」,引領觸控螢幕進入更直覺化的3D操控新世代,並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首次亮相,由於產品強大的功能及優點,被主辦單位評選為年度趨勢亮點產品,目前已和多家國、內外知名的3C大廠進行商品化及量產的開發中。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公佈的得獎事蹟說明中指出,侯智升博士擔任工研院軟電計畫主持人三年期間,從無到有建立軟性壓力感測器的基礎技術、整套流程設計及相關演算法,並申請了多項專利,此技術更獲得2010年美國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的肯定。環泥成立電子事業部,跨足電子科技產業,主導此技術的商品化,並成功量產,推出多重應用領域的模組,應用於賽車座椅、軟性電子鼓、LED燈飾、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觸控界面、及醫療輔具等,致力於使該技術能無所不在的融入生活中。

時報 2011/07/07 郭鴻慧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