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老人比例高 嘉縣建構福利網

根據政府的人口統計顯示,嘉義縣老人人口數排名第一。嘉義縣政府社會處長翁章梁今天表示,縣府提出長壽新樂園計畫,並整合社會、衛生等局處,建構老人完善的社會福利網。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65歲以上老年人人口的比例,是台灣本島比例最高的縣市,原因主要是嘉義縣為農業縣,因年輕人就業機會少,人口外流嚴重,導致無工作能力的老人留在家鄉。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已有廠商陸續進駐,日前也辦理大型徵才活動,將吸引嘉義子弟回鄉工作。

翁章梁說,針對老年人人口比例高的問題,縣府提出長壽新樂園計畫,並整合社會、教育、工務、民政及衛生等局處共同執行。

他指出,長壽新樂園計畫以村里為單位,調查老人生活、休閒等各方面需求,計畫包括持續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公共活動環境與服務措施;營造社區老人休憩與公共活動空間;辦理老吾老志工訪視問安計畫,以及送醫療到村里,照顧失能老人;持續辦理老人終身學習課程。


中央社 2011/07/11 黃國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