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神奇觸控車窗 能塗鴉還能學英文

日本車商研發了一種神奇車窗,這種車窗結合觸控功能,不再只是一片玻璃,而是可以讓小朋友塗鴉,沿路還能提供資訊的看板,小朋友上車,可以邊看窗外景緻,一邊學習窗外的世界。


小朋友望著車窗外,冬天的景緻,多希望春天早點來到,小小的手指在車窗畫下願望,大樹拔地而起,塗鴉也跟窗外景物連成一體,還會隨著移動消失。CNN主播:「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把後座車窗變成互動觸控螢幕,稱作世界之窗。」 這款由日本車商開發出來的神奇車窗,將玻璃窗戶跟觸控螢幕結合,不但可以變身塗鴉牆,還能在窗戶上提供資訊;手指一按,遠方有紅色屋頂的小房子,矗立在254公尺的平原上,34公尺外,還有幾棵小樹在招手,眼前幾隻搖著尾巴的動物,究竟是牛還是馬,兩隻指頭一拉,就能放大看得一清二楚。智慧語音系統:「牧場。」 眼前一片草皮叫FIELD,牧場裡的石頭屋稱做HOUSE,小朋友搭車的時候,只要手指輕輕一點,不用媽媽一句一句教,就能知道眼前的景物,要怎麼用英文表達。智慧語音系統:「草地。」 之前也有業者推出類似智慧型車窗的觸控貼紙,會在窗戶上顯示油價等相關資訊,只是日本車商把觸控概念變的更有趣,讓窗外不只是一閃而逝的風景,也能成為小朋友探索世界的一扇窗。




Window to the World (CIID/Toyota) from CIID on Vimeo.




Interactive Car Window Sticker from fusion92 on Vimeo.


TVBS  2011/07/26


相關連結
Copenhagen Institute of Interaction Design (CI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