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個人助理概念 內政部納入考量

腦麻資優生孫嘉梁希望政府提供個人助理服務,協助打理腦麻患者生活。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今天表示,由於內政部將在民國101年7月改採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 (ICF)鑑定身心障礙者,完成後鑑定後,內政部將依此進行個別身障者的需求評估,之後再評定提供何種服務,個人助理相關概念的服務,也在選項之列。


陳素春說,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對個人支持及家庭照顧有相關規定,但個人支持部分到底牽涉到哪一些,目前還在討論當中,個人助理確實是很多身障朋友的需求,內政部會考量如何落實。

陳素春表示,目前身心障礙者有108萬人,只要具有身心障礙者手冊,依照身分就能享受很多服務,若所有腦麻患者都用個人助理,量可能會很多,政府財政負擔太重,未來ICF上路後,希望改成一種需求,一種滿足,真正需要的服務再提供,然而,是否用個人助理這個名詞,目前沒有定論。

聯合晚報 2011/09/24 舒子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