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人口老化中市議員建議推動設置托老所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詢指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政府在給予民眾托兒補助之餘,也應該全力推動公立「托老所」的設置,托老與托兒並重,比照幼兒補助,給予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照顧費用的補助,減輕家庭的負擔。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台灣在民國82年,六十五歲以上人口超過7% ,已經進入老年化社會。加上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老人照顧的問題更需要重視。



她說,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約二十六萬人,目前已經有人興建類似「托兒所」的「托老所」,以八小時的日間照護,取代原有二十四小時照顧老人的養護中心。家庭經濟主力上班前一方面請「托兒所」照顧兒女,另一方面請「托老所」照顧父母。下班後接回來共享天倫之樂。


黃馨慧表示,市府在推動「幼托合一」之餘,也應該普遍設置公立「托老所」。比照幼兒園的設置評鑑制度,鼓勵民間業者設置「托老所」,並給予托老費用補助。


社會局長局王秀燕答詢表示贊同,會在全市廿九個行政區推動設置「托老所」。


中廣新聞 2011/10/25 張文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